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三农专题

粉干

2015-05-12 15:55   来源: 闽清县招商引资办公室   字号:    

闽清粉干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闽清有"没粉不成席"的说法,闽清粉干是馈赠亲友的绝佳礼品.闽清粉干因为是手工制作,所以独具特色,称为一宝。优质的稻米,先淘洗磨浆压干制成“粉王”。粉王煮泡半熟后生熟两部分均匀糅兑,使其变成优质的粉料,用手工或电动挤压出粉条。粉条下沸锅经开水烫熟,再用清泉水洗净后压条晒干即成。从淘米、滤浆到煮王、泡粉、洗晒,经过五道脱脂加工。每公斤大米只能制成手工粉干0.75公斤。闽清粉干色美、味香、韧性好,煮、炒、捞吃均不黏糊,吃起来清爽可口。由于它多层次的脱脂处理,活性脂肪和生物链受到了清除破坏,所以被医学家列为糖尿病患者的首选食品,是天然的保健食品。

众多粉干中比较著名的为茶口粉干,茶口为梅溪源头的一个村落。因村之井水清香可口,象溶进了香茶,故得名“茶口”。茶口村生产粉干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因水质好、做工细、选料精良,采用自然风干等办法,所产粉干洁白匀长、细润柔韧,且久煮不烂、翻炒不粘不碎,日久天长而闻名遐迩,被列入《中国食品大全》。随着制作工艺和制作规程的改进,茶口粉干的品质、口感日益完美。特别是闽清茶口粉干厂大胆推进制作工艺和制作规程创新,使茶口粉干的生产突破依靠自然风干的这道工序约束,改为机械烘干后,产量成倍增长。目前,茶口粉干年产能力达3000吨,产品畅销海内外。

茶口粉干是闽清县塔庄镇茶口村的传统特产品,茶口村为梅溪源头的一个村落。因村之井水清香可口,象溶进香茶,故得名“茶口”。

茶口村生产粉干已有800多年的历史。因水质好、做工细、选料精良,采用自然风干等办法,所产粉干洁白匀长、细润柔韧,且久煮不烂、翻炒不粘不碎,日久天长而闻名遐迩,被列入《中国食品大全》。随着制作工艺和制作规程的改进,茶口粉干的品质、口感日益完美。特别是闽清茶口粉干厂大胆推进制作工艺和制作规程创新,使茶口粉干的生产突破依靠自然风干的这道工序约束,改为机械烘干后,产量成倍增长。目前,茶口粉干年产能力达3000吨,产品畅销海内外。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