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5-08 11: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扫黑除恶

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

 

5月7日,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问题整改专题会。张凯副县长、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部署安排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钩督导整改建议书的整改工作。

张凯副县长在整改专题会上作了讲话,强调召开这次会议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动农业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改落实工作,抓好农业领域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回头看”工作。张凯副县长就农业领域扫黑除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切实增强率先整改的自觉性。在问题整改上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确保扫黑除恶工作在农业领域取得的实实在在成效。二要切实增强精准整改的靶向性。对照问题,逐项梳理,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迅速启动整改工作。对“今年以来线索摸排力度不够”问题,要加大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力度,拓宽群众举报渠道,深入开展农业行业内线索排查。对 “内页资料需要进一步补充完善”问题,要对照清单梳理材料,做好材料归档工作。对 “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问题,要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宣传重点,提升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认识。三要切实增强持续整改的坚韧性。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必须拿出即知即改、立知立改、从严整改、彻底整改的态度和措施,不断把问题整改推向深入。要盯紧时间节点,坚持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从严从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四要切实增强系统整改的长效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农业扫黑除恶工作一定要树立长期作战思想,聚焦“一年治标、二年治根、三年治本”的总体目标,久久为功、步步为营,压茬推进整改工作,确保取得长效。要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与夯实基层党建基础相结合、与一系列巡视问题整改相结合,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整治整改向纵深开展。

局党党组书记、局长就落实整改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围绕政治站位抓整改。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认识。二是围绕深挖彻查抓整改。增强工作敏锐性,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和“保护伞”。在继续开展线索排查“回头看”的基础上,继续摸排。三是围绕综合治理抓整改。要善于发现行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四是围绕宣传发动抓整改。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运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广辟扫黑除恶的线索来源。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就今年以来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作了汇报,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钩督导整改建议书》,详细列举当前存在的问题,并逐一提出整改措施。随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挂钩督导整改建议书》进行了认真的对照梳理。与会的小组成员纷纷就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整改工作建言献策,并一致表示在下阶段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认真履行成员工作职责,推动全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推进。

 

      闽清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