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持续推进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0-05-26 09: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于2019年开展了耕地土壤质量类别划分,并承担了省、市安全利用试点工作任务,为全县耕地安全利用全面推进打下较好基础。

2020417日县农业农村局 福州市闽清生态环境局联合印发了《2020年闽清县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进度、保障措施。

57日召开了全县耕地安全利用工作培训和动员会。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乡镇分管领导、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邀请了市能源站专家到会指导。

512日启动耕地安全利用入户调查和野外实地核实工作。全县有任务的四个乡镇根据安全利用单元、分类清单开展入户调查。

520日全部完成安全利用单元的现场点位确认、耕地利用现状拍照、种植户信息调查,准确摸清地块经营现状、主栽作物品种。

根据调查反馈情况,委托技术支持单位补充完善了《闽清县耕地安全利用实施方案》,明确了安全利用的技术路线。印制了安全利用技术宣传材料3000份,制作集中推进区示范牌1个。

目前正在推进关键措施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