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2024年“我们的节日·春节”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24-02-08 15: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大力传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2月5日,“我们的节日·春节”闽清县主场暨“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闽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心上莲”成功举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鸿出席活动。

  活动在开场舞《歌唱大中华》的欢乐喜庆氛围中拉开帷幕。随后,古筝合奏《春节序曲》、歌曲《心上莲》、快板《携手创建文明城》、亲子朗诵《读中国》、合唱《2024 年一切随心愿》、舞蹈《龙船调》《相亲相爱》《江山无限》等节目连番上演。文艺志愿者们韵味十足的唱腔、优美精彩的表演,引来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刘鸿慰问了我县部分省、市级道德模范代表,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充分彰显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相关部门的领导为5户困难群众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让困难群众在寒冬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活动中,“文明进社区”暨“温暖在梅邑”志愿服务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由闽清县新时代文明中心组建的乡风文明建设、理论宣讲、卫生健康等志愿服务支队开展移风易俗、禁毒、反诈防诈知识宣传和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关怀与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在义写春联区域,来自文化服务志愿服务支队的书法志愿者们挥毫泼墨,为到场群众书写新春贺语,一个个饱含神韵的“龙福”字跃然纸上,散发淡淡墨香,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有的围在桌前排队等候,有的帮忙压纸、传递,欣赏着墨迹未干的春联……现场传递出浓浓年味和温暖祝福。

  “赏年画 过大年”年画展区以及“推进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宣传展区也同样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展出的年画将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让人感到妙趣横生,眼前一亮。

  本次活动由闽清县文明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闽清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文联、县税务局、上莲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福建心上莲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协办。活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氛围。 (记者 许永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