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消防以“3.15”为契机开展消防产品展示咨询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3-18 14: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严厉打击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提高市民消防产品质量意识,315,闽清消防大队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乃裳广场开展消防产品展示咨询。  

  消防产品是火灾预防和火灾避难、逃生的一道“防护线”。不合格及超期服役的消防产品在发生火情的时候不但灭不了火还延误自救逃生的时机,怎样选择合格的消防产品、怎样维护保养消防产品是当下很多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市民非常关心的问题。咨询活动现场,大队宣传员利用真假产品对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让广大市民从不同角度学习到更深层的消防知识,并通过列举因消防器材质量造成的火灾事故案例,使群众对假冒伪劣、超期服役的消防产品造成的严重后果有了深刻认识,起到了良好的警示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使消防宣传工作的影响得到了进一步提高,有效净化了辖区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觉预防的意识,为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