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场中最危险的事——跳楼逃生!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9-04-17 09:3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请记住,火场逃生,跳楼是最差的选择!火灾逃生一直是一个大问题,在没有专业知识储备的情况下突遇火灾,很多人会盲目逃生,这是相当危险的。

  其实住宅发生火灾,正确的逃生避难方法应该是这样的:现在很多家庭安装了防盗网,建议在上面留一个逃生出口,关键时刻可以打开逃生。在逃生过程中,要分秒必争,不要浪费时间去穿衣戴帽,或者去寻找贵重的物品。应当尽快地逃生,不要因为寻找物品而受到伤亡,特别是当跑到室外以后又因牵挂室内的物品,重返火场,这样做相当危险。还要注意电梯井,它和电缆井、管道井等竖井一样,由于烟囱效应,一旦起火,极易蔓延数个楼层!我们生活中的不注意,或者管道井、电缆井自身的材料、设置不达标,都会留下火灾隐患。那么我们在生活中又能做些什么呢?我们可以检查这些竖井的门能否关严,及时清理电缆井、管道井里的纸箱、塑料瓶等杂物, 还要查看电线电缆是否经过穿管保护,向上、向下是否做好防火封堵。 而物业应当切实负起监管责任,严格管理电缆井、管道井钥匙取用,安排工作人员定期巡视。

  特别强调的是:在得不到及时营救,又身居高层的情况下,切不可盲目跳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