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知识进粮户 诚信种养促发展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09-07 16: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9月7日,闽清县农业农村局种子服务中心在东桥调查指导优质稻、旱稻新品种展示示范工作,引导种粮大户、农户等看稻选种,科学选种用种,现场向种粮大户、农户普及信用知识

在优质稻、旱稻新品种示范基地现场,基地负责人从抗逆性、抗病虫害、抗倒伏、丰产性等方面对示范品种的性状表现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作出了客观的评价和比较。农业技术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认真观察,相互交流,指导新品种种植工作。在基地现场,向种粮大户、农户发放了诚信经营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对与种粮大户、农户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了集中宣传,提高了种粮大户、农户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和信用知识,激发了种粮大户、农户知信、守信、用信的积极性。

通过近年来的优质稻、旱稻新品种示范基地建设,构建起企业产良种、市场销良种、管理部门推良种、农民选良种的共享服务平台,筛选出适应该县气候条件、生态环境、种植习惯和市场需求的主导品种,进一步促进了优质稻、旱稻种植技术的提升和优质稻品种的应用,为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打下了良好基础,为保障粮食安全、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种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