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莲乡开展诚信下乡入户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11-23 11: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不强。”诚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对个人、企业,还是对社会、国家,诚信都是无价之宝。为了促进上莲乡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诚信意识,践行诚实守信行为,让诚信文化延伸到上莲乡每一个角落,为营造全社会良好的诚信环境奠定坚实基础,上莲乡持续开展诚信下乡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上莲乡召集机关干部以及各村主干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使向辖区内村民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述一些诚信的典型案例,向村民普及相关的法规条例,告知村民若违规从事征信经营活动等违法行为或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同时提醒村民可以经常关注自己的信用记录,有效防止不良信用记录的产生,举例说明不良信用记录会给个人生活带来的诸多不便,如限制购买高铁票等,进一步增强村民的诚信意识,让诚信理念入脑入心。

接下来,上莲乡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拓宽诚信宣传活动的人群覆盖,大力弘扬诚信文化,积极培育诚信品德,通过系列诚信宣传教育活动,促进广大人民群众提高诚信意识,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闽清县上莲乡人民政府

2023年1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