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12-04 15: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诚信宣传教育, 12月4日,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在乃裳广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活动,宣传农业农村领域信用知识。

  今年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活动现场,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主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宣传,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农业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传讲解,向来往群众发放农业法律法规手册,认真解答相关法律知识和法律问题,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诚信宣传资料,并且向其进行耐心讲解:要诚实做人,诚实经商,不做违法违纪行为。要求其诚信经营,公平买卖,自觉抵制一切不文明行为,树立文明形象。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百姓贴身体会到“诚信”带给自己的意义和便利,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坚持“监管”与“宣传”同时抓,逐步提高农业农村领域的诚信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