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水利局开展福建省第十个水土保持宣传日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3-12-20 16: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12月10日,是我省第十个水土保持宣传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群众水土保持意识,讲好水土保持故事,闽清县水利局紧紧围绕“贯彻新时代水土保持工作意见,推动水土保持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联合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水利局开展水土保持宣传系列活动。

  走进池园镇丽山小学普及水土保持知识通过在学校开展绘画、手抄报比赛、班班有美展、签名仪式、书画大赛、现场互动等系列水土保持宣传活动,生动形象地向学生展示了水土流失的危害及水土保持的重要性,使学生了解水土保持的意义和方法,懂得保持水土、保护生态环境重要性,从而增强生态意识,并积极参与保护生态的活动。

  福建农林大学、福州市水利局、闽清县水利局一行40多人,实地参观了白樟镇红菇林水土保持科教园科普教育区、治理示范区、技术推广区。认真了解并学习了水土保持常识、水文化、水利精神等。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家对水土保持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增进了对水土保持和水文工作的了解。参观学生代表表示,在学习和今后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铸牢山水林田湖是生命共同体的意识,保护水土资源、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环境,为闽清信用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