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党建共建 让“驻村”更“助村”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1-17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强化党建引领,做实驻村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共建营造法治、安全、和谐、诚信的美好乡村环境。2024年1月5日,闽清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机关党委副书记鄢华闽组织党员到局“第一书记”派驻村下祝乡翁山头村,联合开展“爱心暖冬日,敬老情更浓”主题党日共建活动,为翁山头村老年人送上冬日的关怀与温暖。活动邀请了下祝乡人民政府、卫生院、社工站等单位共同参与。 

  

  一大早,翁山头村活动中心就人头攒动、暖意融融,一片热闹景象。此次活动围绕“五个一”开展暖冬敬老活动。 

    

  

  一次爱心义诊。下祝乡卫生院志愿者为老年免费量血压、听心率,做好听诊登记,针对个人健康状况,提供科学合理的生活、饮食建议。 

  一次免费理发。志愿理发师们按照老年人的发型要求,耐心细致地为其修剪发型,现场一片欢声笑语,随后呈现出一个个清爽的精神面貌。 

 

  一次政策宣传。现场开展“耕地保护、社会救助、综治平安及信用”等政策宣传,宣传志愿者们向村民们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品等300余份,深化村民对相关政策的认识,营造浓厚普法氛围。 

  

  一次暖冬慰问。志愿者们还为翁山头村100余名六十岁以上老人准备了鸡蛋、春联等慰问品,给予暖冬里的温暖和关怀。 

  

  一次耕地认领。县资规局与翁山头村签订“我在乡间有亩田”认领协议,由县资规局出资,以共同耕种、共享土地收成等方式,向翁山头村认领耕地2亩,解决老年人因年迈无力耕种造成耕地闲置问题,实现老年人增收与耕地保护双成效。

 

 县资规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共建,密切联系群众,用好资源和政策优势,凝聚发展合力,让“驻村”更“助村”,共谋乡村振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