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编办开展“诚信进社区 弘扬守信风尚”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1-19 15: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持续提升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在全社会形成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氛围,营造诚实、守信、互信的社会环境。近日,闽清县委编办组织开展“诚信进社区 弘扬守信风尚”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过往的居民群众发放诚信宣传资料,宣传普及信用报告查询方法、失信被执行人惩戒措施等与日常生活关系紧密的信用内容。并结合身边实际发生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案例发生的原因、对当事人产生的不良影响,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地向居民群众讲解诚信的相关知识,宣传诚信事迹,引导居民群众树立“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观念。本次宣传活动使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诚实守信在日常生活、工作中的重要性,以及失信的严重性、危害性。

下一步,闽清县委编办将围绕闽清县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将诚信宣传作为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方式,继续多渠道宣传信用建设成果,组织志愿者深入乡村、社区,开展诚信知识宣传普及,强化群众诚信意识,提高社会文明水平。 

县委编办

2024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