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委编办开展“厚植文明理念 共建诚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2-19 16: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持续提升群众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构建“人人知诚信、处处讲诚信”的良好社会氛围。2月19日,闽清县委编办组织志愿者,前往阳光城小区开展“厚植文明理念 共建诚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以现场答疑的形式进行宣传,主要介绍了“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征信的重要性”“征信出了问题怎么办”“信用报告到哪里查”等征信知识,提醒居民关注信用记录,树立“时时守信 终身受益”的理念。同时,还通过分享诚信故事和案例,引导居民认识到诚信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激发居民自觉践行诚信行为的积极性。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既增强闽清县委编办志愿者“学信、知信、守信”的责任感,也进一步提升居民的诚信意识,营造出良好的守信践诺社会氛围。下一步,闽清县委编办将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助力营造群众关注、支持、参与诚信体系建设的浓厚氛围。 

                                  闽清县委编办

2024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