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兽药饲料行业诚信经营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2-27 15: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6日,农业执法人员对我县饲料和兽药经营场所进行节前安全检查,开展了兽药法律法规宣传和排查工作,引导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讲社会责任、讲依法经营、讲诚信守约。

在整个活动中,通过印发宣传单、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向饲料兽药经营企业宣传兽药法律法规和质量安全。农业执法人员现场向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负责人宣传了《兽药管理条例》《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诚信经营相关制度,阐述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农业执法人员告知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要充分利用国家兽药追溯系统鉴别假兽药,要做到不经营没有兽药可追溯二维码的兽药,不经营质量不合格的兽药饲料,诚信填写出入库、销售等各项记录,提高企业信誉度和消费者信赖度,维护好企业自身形象和全县兽药饲料行业健康秩序。同时,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传单,使广大群众了解在养殖过程中使用假劣兽药和禁用兽药的危害,进而扩大活动的影响面、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形成良好的社会监督氛围

经过农业执法人员的宣传和业务培训,各相关饲料兽药经营企业进一步明确了诚信经营的重要性,也对相关业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整顿和规范了全县兽药市场秩序,严历打击了制售假劣兽药的违法行为,深入推进了兽药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了兽药行业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