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工业安全监管处和执法支队来梅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3-19 15:2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保障“两会”期间安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3月8日,福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业安全监管处和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组织专家到福建省闽清双棱纸业有限公司开展“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钱仁财和相关人员随同检查。督导检查组询问了解企业人员返岗、订单排产等情况,查阅返岗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特种作业安全管理、复工复产安全措施,实地察看了生产车间等重点作业场所。针对有限空间作业等轻工业重点企业风险部位安全管理,检查人员督促落实作业审批、防护设备管理、监护人制度等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开具执法文书,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到位。

    督导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当前重点时段安全生产稳定有序。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特别是要落实好复产复工设备检维修等。三要重视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加强企业安全和诚信文化建设,营造安全、诚信、有序的营商环境。(县应急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