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莲乡“守信为荣、失信可耻”诚信 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3-26 15: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诚立德,信立身。为积极营造“守信为荣、失信可耻”的道德理念,创造一个诚信温馨、安全舒心的消费环境,近日,上莲乡人民政府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诚信守法经营宣传活动,塑造诚信经营的良好风气。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带上宣传资料,深入沿街商铺,发放《诚信经营活动倡议书》,督促小卖铺、餐饮等行业恪守职业道德,不售卖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以次充好、注重食材、保持厨房整洁卫生,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净化市场经营环境,让居民买得放心、用得舒心,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利用LED屏幕上播放诚信宣传用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使诚信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大力营造诚信氛围。

古人常说“人无信而不立”、“言必信,行必果”都是要求建立诚信观念。“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此次上莲乡“守信为荣、失信可耻”诚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弘扬了诚信美德,净化了市场消费环境,使广大居民成为了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践行者,成为了文明的守护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