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农业农村局开展信用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24-03-26 10: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1日起闽江进入伏季休渔期为提升渔民法律意识,避免违法违规作业,3月21日,市三大队和闽清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展闽江禁渔宣传和执法检查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00多份。执法检查共查获三张电拖网,一张流刺网,全部收缴统一销毁,有力震慑了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中,闽清县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渔业安全生产、涉及渔民利益的重点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多角度讲解、以案说法,向渔民释明伏季休渔期违规作业触犯法律法规的后果,阐明渔业资源保护的必要性,提醒渔民严格遵守禁渔规定。此外,还向渔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同时,禁渔区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宣传信用体系建设相关知识,发放了诚信经营宣传册;呼吁渔民、渔船船主树立诚信意识,严格遵守安全生产、合法经营有关规定,营造“人人守信人人受益”的良好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大大拉近了与渔民之间的距离,为我局诚信建设工作及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