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福州数字办 发布时间: 2017-08-07 16:0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7日上午,闽清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联合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护知识现场培训活动。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和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共近50人参加活动。县政府分管领导杨大兴副县长和县政协副主席、县红十字会华秀敏会长参加活动并致辞。

  会议的第一阶段解读了省红十字会、省卫计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的通知》,强调了“六进”活动的意义、内涵、目标任务和要求。第二阶段由专业讲师进行现场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普及培训,参训人员认真听讲,踊跃参加心肺复苏现场操作。会议现场还发放了《现场急救》书本、红十字急救掌上学堂宣传折页、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造血干细胞捐献办法等培训材料。

  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是指由省红十字会、省卫计委合作,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卫生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活动旨在全社会宣传普及卫生应急知识,提高群众在突发事件和常见急症中的自救互救技能,从而达到“挽救生命、减轻伤残”的目的。活动计划在今年6月到2020年12月期间,至少让全省5%的人口受到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下一阶段,县红十字会和县卫计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积极争取上级部门在师资和经费上的支持和保障,争取部门和乡镇的支持和配合,努力推进应急救护知识“六进”活动,切实将普及工作落实到实处,成为真正的惠民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