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广电局情系帮扶户 真办法实举措添助力

来源:福州数字办 发布时间: 2017-08-17 17: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了更细致、更扎实开展精准扶贫攻坚工作,助力闽清县打赢脱贫攻坚战,815日,县广电局一行冒着酷暑深入白樟镇横坑村,走访慰问挂钩帮扶户黄德贤,回访看望已脱掉“贫困帽”的卢祯策和林如斌,与他们促膝谈家人就业、谈儿女就学、谈家庭种植、谈美好将来,为他们及时解决眼下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并为他们送上牛奶、面条、凉茶等生活用品。 

在谈到自家二亩多的稻田时,年已古稀的黄德贤夫妇喜忧参半,喜的是水稻长势良好,忧的是秋收缺少劳动力。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许圣文局长提出到时组织局志愿者来帮忙把稻谷收到家里;在了解到卢祯策正为大女儿还赋闲在家发愁时,广电局联系我县企业闽华工贸有限公司,为她争取了办公室文员等多个工作岗位供其自主择业,解决了卢祯策眼下之忧;在与林如斌交谈的过程中得知,他家新添的黄牛犊肥壮可爱,去年种下的油茶树长势喜人,看护村水圳的工作得心应手,广电局一行为他正走在幸福路上感到非常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