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用贵察看2017年为民办实事进度滞后项目时强调

为民办实事 说到就要做到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7-12-11 14: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许用贵带领县委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有关同志前往梅城、东桥、白中、省璜等乡镇察看部分2017年为民办实事进度滞后项目时强调,为民办实事,说到就要做到。要求相关乡镇、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分工,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按时完成为民办实事各项目标任务。

  在梅城镇溪滨公园配套停车场项目现场,许用贵实地察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询问进度滞后原因。许用贵强调,溪滨公园的改造提升将影响着周边百姓的生活品质,业主单位要查找滞后原因,盯紧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监管项目进度;施工单位要按照时间节点排紧工期,加班加点,科学施工,确保在元旦前完成车位的对外开放,在春节前完成公园的改造提升,为百姓能过上一个祥和幸福的春节创造更好的环境。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建成后的溪滨公园停车位将达到115个,将有效解决该区域原先停车难、乱停车的问题;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了儿童娱乐区,公园的功能将更齐全,布局将更合理。

  随后,许用贵先后察看了东桥镇幼儿园项目、白中镇池浦村至攸太村沿线绿化项目、白中镇安置区二期安置房项目、Y142省璜至佳垄段公路改建项目。每到一处,许用贵都深入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项目滞后原因。许用贵强调,为民办实事,说到就要做到,现在距年底时间不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进度滞后项目责任单位务必采取有力措施,突破项目推进瓶颈,抢抓施工黄金期,科学施工,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按时完成。

  据了解,2017年我县(含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共65项,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大部分项目工作进展顺利。截至11月30日,已完成35项,达到序时进度21项,进度滞后9项(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3项,县级为民办实事项目6项)。调研中,许用贵要求县效能办、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加强对为民办实事项目的督查、考评和通报,对未能达到序时进度的,将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