缉毒从物流业抓起——闽清县对物流寄递业开展缉毒培训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7-12-13 09: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日下午,闽清县禁毒办、县交通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联合组织在县公安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全县物流寄递业缉毒培训。全县11家物流寄递业业务主管参加培训。

  闽清县禁毒办专职副主任王振邦就常见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制毒原料的识别,同时着重从犯罪分子如何利用物流寄递渠道非法寄递、夹带、运输毒品及毒品藏匿方式等进行详细阐述,并向参加培训的物流寄递业人员展示了毒品仿真样品。

 

  王振邦要求大家严格落实物流寄递行业管理规定的3个100%,遵行《寄递服务企业收寄物品安全管理规定》熟悉《禁寄物品指导目录及处理办法》,了解国家管制的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目录、易制毒化学品目录等法律法规和知识,提高识别通过物流寄递渠道邮寄毒品、制毒物品等的能力。

  此次培训强化了我县物流寄递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他们识毒、缉毒的能力和水平。(苏雪容,县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