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人民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7-12-15 09:1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3日上午,闽清县人民法院在第一法庭组织旁听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公开庭审及宣判后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新闻发布会。福建电视台、福州电视台、闽清电视台以及闽清新闻网、《新闽清》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县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兆俊通报了闽清法院推进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 

  据了解,2016年至今,闽清县人民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984件,执行结案2639件,执行到位标的额8950万元,共清理各类执行积案5896件,清理率100%,清理出可结案件416件,结案标的4087万元;运用信息化手段查控被执行人财产,2016年以来,已冻结银行存款5431人次,查询到车辆381辆,查询到房产379处,其中查封车辆243台,查封房产181处,有力地破解判决执行难问题。 

  “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是最高人民法院周强院长在全国人大会议上的承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闽清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执行专项行动,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力度,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在指挥中心的高效领导下“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有序开展,并将开创执行工作的新局面。(龚炜铮/文 黄冰蕾/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