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在梅举办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7-12-25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2月16日上午,由市农业局、县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中国·福州橄榄节”在县乃裳广场火热进行。“金橄榄”评选、橄榄集市、橄榄清新游、橄榄音乐节、橄榄“生活馆”逐一亮相,全方位呈现橄榄作为“自然的馈赠”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为“2017金橄榄单位”进行了颁奖,举行“金橄榄”现场拍卖。橄榄集市即“快闪橄榄小镇”,现场分为品牌区、展示区和美食区。品牌区汇集20多家省、市级橄榄龙头企业,“梅埔2号”、“小个子”、“灵峰”等数十种橄榄品种让人大开眼界。展示区展示橄榄保鲜技术,以目前最先进的“微晶冻”技术打造零添加的冰冻鲜橄榄。在美食区,橄榄醋、橄榄茶、橄榄酒等各类产品琳琅满目,市民品尝、购买橄榄产品的同时还可以欣赏闽清线面、粉干等传统制作手艺表演。在集市参观的闽清特产店店主陆小春告诉记者:“我们闽清的橄榄是相当棒的,入口甘甜,生津止渴,来往的旅客都喜欢我们闽清的橄榄。”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闽清橄榄林骑行邀请赛。骑行俱乐部的骑手们从乃裳广场出发,一路穿越橄榄林,最终到达梅溪镇石湖村,以绿色公益行动为橄榄节加油助威。下午,在梅溪镇白河江及石湖村橄榄种植园,20组福州晚报小记者家庭参加橄榄采摘,并亲手种下橄榄盆栽带回家。

  福州橄榄主要有檀香、惠园、长营三大品系,闽清是檀香橄榄的发源地, 2016年全县橄榄产量2万吨,产值4.39亿元。梅溪镇梅埔村是全市最大的甜榄专业村,白河江自然村种植的甜橄榄口感清香酥脆、肉质细嫩、嚼之无渣、回味甘甜,深受客户喜欢。日前,在由福州市农业局主办的2017年“福州市鲜食优质橄榄”评选活动中,全市共60多个品种参评,全部14个奖项中,有5个来自白河江,包括1个金奖、2个银奖和2个铜奖。(文/许璧莹 张秀梅 图/王大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