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去年经济工作 部署今年经济任务

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1-08 10: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3日,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了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全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我县经济形势,总结去年经济工作,部署了今年经济工作任务。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握新时代,立足新定位,落实新要求,努力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许用贵回顾总结了一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经济建设取得的可喜成就。他指出,去年,我县经济工作保持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在防控各类风险、去产能、去库存、债务化解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在抓经济方法上有了很大的改变。就如何抓好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许用贵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今年经济各项工作。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实现经济稳定增长。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要开展“脱贫摘帽巩固年”活动。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打造闽清产业升级版。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拓展对外开放空间。要以大城关、乡村振兴“双轮驱动”,全力提升城乡宜居品质。要加速建设大城关,提升综合承载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开展“民生短板攻坚年”活动,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健康闽清战略,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快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许用贵强调,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发力,拿出担当魄力,排除一切阻力,挖掘各自潜力,充分展现活力,持续攻坚毅力,不废一切气力,充分借助外力,团结协作给力。同时,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也相信大家的能力,一定能在新征程中,再展新风貌,再创新佳绩。

  会上,县长陈忠霖回顾了2017年全县经济工作,部署了2018年全县经济工作目标任务:一要以发展先进制造业为重点,做大做强工业经济。二要以发展设施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为重点,拓展提升特色现代农业。三要以引进总部经济为重点,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四要统筹城乡发展,着力提升宜居宜业水平。五要以补齐民生短板为重点,全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六要以优化投资软环境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开放。七要着力防控风险,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就切实抓好当前及年初各项重点工作,陈忠霖也在会上作了强调。

  (本报记者 黄剑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