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国地税联合“一窗一人一机”正式运行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1-10 09:2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18年1月1日起,闽清县国税局、县地税局联合正式运行“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服务新模式。

  国地税“一窗一人一机”联合办税是今年省市税务部门的重点工作。为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全业务、全覆盖、全流程的目标,闽清国地税多次组织召开协调推进专题会议,梳理联合办税业务清单,对联合办税业务的流程、资料传递、工作纪律、人员管理等进行明确,合作指导解决新模式下出现的疑难问题,确保“一窗一人一机”互联互用,切换顺畅,促进双方办税服务业务规范开展。

  经过2017年12月一整个月的试运行,闽清国地税针对“一窗一人一机”对前台人员业务水平要求较高,通办国地税业务面临国、地税业务繁杂,政策文件种类繁多等问题,充分采用互驻大厅、互设窗口,联合进驻服务大厅,选派业务骨干到对方办税服务厅,直接进行“手把手”的业务操作指导,引导工作人员熟悉国地税业务及操作,确保各项国地税办税业务的规范、有序开展。

  “一窗一人一机”办税模式的成功运行,使得闽清国地税服务模式再升级、办税质效再提升,为真正实现“纳税人、国税、地税”三方共赢又迈进了一步。(县国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