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霖赴云龙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1-15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9日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带领检查考核组赴云龙乡检查考核2017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

  会上,陈忠霖指出,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推进我县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我县派出11个检查组,分头对全县16个乡镇、28个县直单位党委(党组)和9个不设党委(党组)单位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集中检查。陈忠霖从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结果运用四方面对我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中检查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工作作具体说明。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陈忠霖要求,一要挑起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阵地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二要坚决纠正“四风”。当前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已经基本得到遏制,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一定程度存在,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对照“四风”问题的新表现,自觉转变作风、身体力行、以上率下。三要落实管党治党常态长效。一方面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要注重日常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另一方面要以制度建设助推常态长效,用制度建设管根本管长远。

  随后,云龙乡汇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的情况,并进行民主测评和个别谈话。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