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县“三农”服务超市投入运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2-11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2月4日上午,县“三农”服务超市暨大学生回乡创业服务中心正式开业。这是我县助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链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一次创新尝试。县领导陈忠霖、毛行青、张凯出席开业仪式。

  仪式上,闽清县人民政府、福建农林大学、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与福州引凤惠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四方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三农”服务超市揭牌,县长陈忠霖还为首批“三农”创业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书。据了解,闽清县“三农”服务超市的服务范围覆盖了农业生产全要素,将为我县“大农业”发展提供大数据支持、政策咨询、农业技术专家咨询、金融服务、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永辉超市对接等六大板块的服务。

  当天上午,闽清县大学生返乡创业服务中心也同步揭牌,该中心将为返乡创业青年提供创业指导、社会实践、创业融资等全方位一站式服务,帮助他们在乡村扎根创业,助力闽清经济发展。

  开业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三农”服务超市。当天上午还举行了闽清县“乡村振兴与创新创业”座谈会,创业导师、返乡创业青年代表、农业龙头企业代表等在会上畅所欲言,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路径和具体举措,为闽清的发展建言献策。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