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闽清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2-11 15:4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9日上午,中共闽清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召开。全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的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许用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忠霖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纪检二室副主任吴海宇代表市纪委到会指导,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赵勇代表第十三届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 

    县委书记许用贵在讲话中对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4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自觉。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勇气不泄、尺度不松。 

    二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把握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七个有之”突出问题、一些顽瘴痼疾、新情况新问题,切实采取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三要坚持永远在路上,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按照纪律规矩办事。要持续纠正“四风”,持续建章立制。要重点盯住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把扫黑除恶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严厉打击“村霸”、黑恶势力,深挖涉黑涉恶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关系网”“保护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强化担当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细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自觉将全面从严治党放在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推动、同步考核。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把抓党建和抓业务结合起来,共同把主体责任承担起来。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守职责定位,对落实“五抓五看”不到位,导致腐败问题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要严格实施责任追究,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全会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县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