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卫计局、县妇联、县计生协会联合开展“世界肾脏日”健康咨询活动

来源:闽清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3-10 11:0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9日下午,闽清县卫计局、县妇联、县计生协会联合白中镇卫生院、镇计生协会在白中镇攸太村开展以“关注肾脏病,关爱女性健康”为主题的“世界肾脏日”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人们纷纷来到咨询台前询问自己或家人朋友遇到的肾脏疾病及健康方面的问题,医生们耐心地一一解答,活动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同时重点对女性泌尿系统感染、女性免疫性疾病、女性肾病患者的骨代谢和妊娠等进行科普宣教。前来参加活动的李先生是陪家属来咨询的,活动结束后他感慨地说:“医生们讲得知识特别实用,真应该让更多的人都了解,就是因为我们对肾脏疾病一点儿都不懂,才让病情变得严重了。”现场气氛热烈,许多患者表示,通过义诊和咨询,纠正了很多关于慢性肾脏病方面的误区,收获很大。

  白中卫生院黄和平医生介绍,就目前的情况看,肾脏疾病患者的数量在逐年提高,而且很多来医院时病情就已经有所发展了,希望通过多组织开展类似宣传活动,能让老百姓懂得更多的相关知识,得到及早预防、及早治疗,避免延误病情。(白中镇卫生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