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闽清“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开幕

10个招商项目在会上签约 协议投资额达26.85亿元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3-12 09: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3月4日,我县一年一度的“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在坂东镇河仁小区隆重开幕。福州市副市长杭东,省、市商务、旅游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林志斌、张薇、黄斌、陈婉霞、张凯、高理銮等出席活动。

  县长陈忠霖代表县委县政府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我县“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是全县经济文化生活的一大盛事、喜事,本届商贸旅游文化节将经贸与文化相结合,将传统墟市与现代节庆相融合,为更多的朋友了解闽清、走进闽清搭建一个平台,为与闽清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开拓空间。我县也将以此为契机,提振精气神,建设新福州,争当排头兵,深入落实抓项目促发展行动,认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闽清持续发展跨越赶超。

  随后,副市长杭东宣布了“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县政府领导分别与福建明博商业设施有限公司、福建金泉集团公司、福建盛兴物流有限公司、福建广昌和木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项目)代表进行签约。据统计,10个项目签约投资协议金额达到26.85亿元,这些项目的签约与顺利实施,将对我县的跨越发展、产业调整结构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县领导的陪同下,省市领导一行沿街参观和体验“十八坂”的商贸盛况。

  由闽清“十八坂”发展演变而来的闽清“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九届。近年来,随着经济和社会的快速发展,这一古老而又年轻的节庆,内涵不断丰富,形式不断创新,规模不断扩大,影响日益深远,已从单纯的生产、生活物资交流活动,发展成为集旅游观光、商务洽谈、贸易往来、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大型节会,成为福州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商贸旅游文化品牌。据了解,本届闽清“十八坂”商贸旅游文化节历时十五天,突出“商贸、旅游、文化”三大主题,安排了商务洽谈、项目签约、文艺汇演、美食品尝、旅游推介、休闲体验等活动,有闽清风采展区、名优产品展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展区、商品区、传统农具展销区、特色美食区、亲子游戏区、跳蚤市场等等。开幕当天的商铺摊位达1000多个,人流量达8万多人次。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