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闽清同乡会及刘氏公会侨胞回乡参观考察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5日,县委、县政府举行欢迎晚宴迎接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及刘氏公会访梅交流团成员一行120余人回乡参观考察。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刘久兴、毛行青、郑晓春、黄斌出席了欢迎晚宴。

  县委书记许用贵和马来西亚天猛公拿督刘利民先生在晚宴上分别作了致辞。许用贵在致辞中说,你们是家乡人民的骄傲,跋山涉水、远渡重洋,在异国他乡辛勤创业,不仅安家立业,还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你们是家乡人民的榜样,华侨文化始终影响和引领家乡人民走南闯北,使家乡培养出许多事业有成的各界人士;你们还是家乡人民的支柱,不但热爱家乡、回馈桑梓,还始终没有停止过为家乡谋发展、为亲人谋幸福,正因为如此,家乡才一年比一年美,一年比一年更加进步;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家乡永远是你们温暖的港湾。

  刘利民先生代表此次访梅探亲交流团表达了对家乡政府的感谢,也表达了在外侨胞对家乡的思念之情。看到闽清近几年的大变样,他感到由衷高兴。他希望能与家乡领导共同探讨交流,共同协作,积极推动两地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

  据悉,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及刘氏公会访梅交流团成员将继续在我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座谈交流、探亲、观光等活动,计划于18日返程。

  (本报记者 王广兰)

   图为县长陈忠霖,诗巫闽清同乡会会长、甲必丹刘贤远互赠礼物。

   访问团在二实小参观

  又讯 4月16日,我县召开座谈会欢迎马来西亚诗巫闽清同乡会及刘氏公会侨胞一行。县长陈忠霖出席并致辞,座谈会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晓春主持。县领导叶林生、谢养书参加了座谈会。陈忠霖对客人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客人介绍了闽清县近年来的发展现状。当前,闽清县正通过“三大一强”的战略致力于县域内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闽清的干部群众人心思齐,干事创业的氛围日益浓厚,正充分发挥闽清绿水青山、人文荟萃的优势,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统筹城乡发展。

  陈忠霖说,未来几年是闽清发展至关重要的战略转型期、跨越腾飞期。闽清是我们共同的家。发展闽清,繁荣闽清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和责任。多年以来,各位乡亲为闽清的发展出力献计做出了重大贡献。海外闽清人作为“三个闽清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本土闽清人、国内闽清人一起,是闽清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关爱、支持闽清的发展,也请大家用自己卓越的影响力与公信力,向外宣传闽清,助力闽清的发展。

  陈忠霖表达对侨胞的良好祝愿,希望诗巫闽清同乡会及刘氏公会能够更好的成为团结同乡、凝聚同乡和关心闽清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的桥梁与纽带。

  马来西亚天猛公拿督刘利民,诗巫闽清同乡会会长、甲必丹刘贤远,马来西亚砂罗越彭城刘氏总会会长、拿督斯里刘久健,马来西亚福州社团联合总会总会长、拿督斯里刘为强太平局绅分别作了讲话。

  座谈会上,陈忠霖代表闽清县政府,刘贤远代表访问团,双方互赠纪念礼物。

  座谈会后,侨胞访问团赴坂东镇参观了四乐轩、闽清县第二实验小学、闽清县第二中学,并在闽清第二中学召开了座谈交流会。诗巫闽清同乡会向闽清二中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闽清二中回赠“造福桑梓 培育英才”锦旗。

  下午,访问团参观了福建欣享悦陶瓷文化公司。当晚,访问团还观看了闽清县文化馆为他们专门准备的文艺演出。

  17日,侨胞访问团游览了闽清江滨生态公园。之后专程参观了位于台山公园内的黄乃裳纪念馆。副县长黄斌、县外侨办、县侨联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了活动。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