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4-23 09:5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9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原教务长陆林祥作《创新思维方法,破解发展难题》专题讲座。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主持会议。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等130余人参加了学习会。

  讲座中,陆林祥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代表团时的讲话,对新时代面临的诸多问题进行分析,指引领导干部要注重在养成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全局思维、创新思维能力上下功夫,用哲学思想来破解发展难题。通过推演矩形模型,引导如何走出两难困境,通过推演三圈模型,实现用价值引领创新。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精辟,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实践案例,有效提高了与会干部的创新思维能力。

  会议要求,与会全体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创新思维,努力破解我县发展中面临的难题,不断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