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全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4-23 10:0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4月19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林志斌出席并讲话。

  会上,白樟镇、白中镇、县教育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县安办传达了省、市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市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形势,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

  1-3月份,全县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三下降”的目标,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形势依然严峻。

  会议要求,各乡镇、部门及相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力量,完善措施,落实责任,不折不扣地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立即开展“数字中国”峰会专项安全生产大检查;要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整改落实;要高度重视“十三个专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推进安全监管执法年工作。要全力以赴保障汛期安全;要抓严抓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

  (本报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