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大型护理义诊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5-11 16: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0日上午,闽清县总医院、县中医院护理部组织22位护理专家在闽清县世纪广场举行以“关爱生命 促进健康”为主题的大型护理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由护理专家组成的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发放中医健康教育处方,热情为群众进行心血管保健、母婴专科保健咨询,着重在高血压、冠心病、健康饮食等方面指导群众形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护理专家们为群众刮痧、拔火罐、艾灸、并根据不同病症进行耳穴埋豆,带领群众现场进行颈部保健操演练,向他们宣讲普及日常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培训推广心肺复苏急救技能。“这个急救培训很好,我一直想学习,今天在老师的详细指导下进行了模拟训练,我感觉很好,收益良多。”王女士在现场接受急救培训后开心地说道。

  护理人员利用义诊科普宣传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救死扶伤、勇于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展示护士良好的职业形象,提高人民群众的保健意识和紧急救助能力,弘扬中医护理文化,体现护理人员在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促进健康的重要作用。为人民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推广中医养生,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充分展现了护理团队关爱生命、积极奉献的良好社会形象和闽清护理队伍蓬勃向上的工作状态,促进闽清县护理工作发展。据统计,此次义诊提供免费测血糖200多人次,测血压180多人次,中医护理服务50多人,现场急救培训30多人,母婴保健咨询2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350多份,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