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七组向闽清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中共闽清县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05-23 17:4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5月22日,省委巡视七组向闽清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七组组长谢仰俊向闽清县委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修兴高代表福州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闽清县委书记许用贵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1月4日至2月5日,省委巡视七组对闽清进行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视情况综合汇报。

  通过巡视,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不够深入,驾驭全局能力不够强,为民服务存在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落实。党建工作不够落实,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比较薄弱,主体责任压力传导不足,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巡察震慑作用发挥不够。公务接待不够规范,公车管理不够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公款旅游等问题依然存在。个别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不实,部分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够严格,干部配备不够科学,个别干部入党程序不规范,社团职务兼任清理不到位。扶贫政策执行不够到位,财政资金管理、部分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不规范,医保基金监管存在廉政风险。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谢仰俊组长对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提出意见,要求闽清县委一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三要进一步把“两个责任”压紧压实。四要进一步推进正风肃纪。

  游美萍主任就推进问题整改工作指出,闽清县委一要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整改不走偏、不走样。二要注重深化巡视成果的运用,推动巡视反馈问题全面整改。三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确保整改结果经得起检验。四要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修兴高书记代表市委就落实好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闽清县委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主动认领,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狠抓整改落实,主动认领责任,逐一解决问题;要用好巡视成果,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许用贵书记表示,闽清县将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态度,坚决贯彻,彻底整改。一是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决贯彻省委于伟国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以实际行动维护巡视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立整立改,全面落实,严格按照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和省委、市委指示要求,逐项研究分析,制定整改工作方案,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三是统筹兼顾,加快发展,主动将整改落实工作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相结合,与加快闽清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民生改善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

  省委巡视七组副组长周茂燕,正处级巡视专员邱善添,省委巡视办主任科员张锋,市委巡察办主任鄢荣,闽清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县委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省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县处级离退休老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