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梅溪流域“河长制”专项巡查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6-11 09:3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5日下午,县委书记、河长许用贵带领县河长办、环保、水利、住建等单位负责人前往白樟、白中、坂东等乡镇开展河长制专项巡查工作。

  许用贵一行实地察看了潭口生活垃圾填埋场、红叶陶瓷建材公司的污水排放以及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了解其运营情况及责任落实情况;同时巡查了潭口河段、可梅河段、六角河段,听取相关责任人关于河道管护及交接断面水质监测点位的情况汇报。在重点了解河道堤防建设、河道疏浚、污水处理、生态环保等相关情况后,许用贵指出,要把治水作为事关全县大局、事关百姓福祉的大事来抓。他强调,要按照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河道巡查工作,严防偷排漏排、水质污染情况发生;要形成一个好的管理机制,各级河长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抓好辖区河道的管辖工作,认真履行河长职责;做好河道疏浚工作,切实提高汛期行洪能力,相关部门还要对行洪效果进行评估,掌握相关数据,消除隐患;对破坏河道和在河道违规施工的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努力营造良好水环境、水生态,切实将河道管理好。同时要充分发挥白金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的作用,要求园区周边所有企业在规定时间内并入排污系统,并全面摸排周边乡镇的生活污水排放情况,尽快做到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通过现场巡查,对发现的存在问题,许用贵要求相关单位做好记录,并将存在的问题以书面形式交办责任单位逐件落实处理好。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