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七套《乡村大世界》之《家乡》栏目走进闽清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2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2日,CCTV-7《乡村大世界》之《家乡》栏目主会场拍摄在闽清三溪乡上洋村进行。

  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毕鑫铭、付玉龙、路也参加节日录制,录制过程达6个小时,央视新闻、新浪新闻、腾讯新闻、央视网、中国网、新浪微博、今日头条、7频道、东方头条、北京时间等多家媒体全程同步网络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带领观众探索了泥鳅粉干、池园烤豆腐、八珍全番鸭、草籽头猪脚、上排糟菜汤、省璜香糟鸭等闽清特色美食。闽清乡贤为闽清的橄榄、粉干、山茶油等特色产品代言。闽清本土演员和应邀前来的达人们表演了精彩节目,有歌舞、小品、武术、绝技表演等。让全国观众感受了闽清“陶瓷文化”、“橄榄文化”、闽清风俗等,让大家品读闽清,感受闽清。

  当天应邀请参加拍摄的嘉宾有世福总会名誉会长、马来西亚华侨、拿督张仕国,原闽清县委书记张守祥、吴依殿,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获得者黄道权、前乒乓球世界冠军陈子荷、省体工队女子武术散打队主教练杨大乐、世界武术散打冠军林慧敏、世界环球功夫赛冠军毛燕敏、归侨刘兴顺等。

  11日,节目组在北溪大桥拍摄了闽清线面挑战横跨闽江的活动;13日在池园镇拍摄传统结婚民俗活动;之后赴马来西亚对闽清华侨采访拍摄。 (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