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园镇纪委“三个突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不走样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2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池园镇纪委立足工作实际,以“三个突出”为主抓手,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推动各环节工作依规依法有序开展,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不走样、见实效。目前,全镇20个村居已全部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引导。先后组织召开两场党员干部学习会、一场换届纪律培训会,向220名党员干部宣传换届工作纪律,自觉做到严守防线、不越雷池。二是突出严查违纪行为。切实发挥监督作用,强化追责问效,坚决打击拉票贿选、恶意中伤、弄虚作假等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三是突出村财审计监督。强化对村居主干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监督,对审计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查办、督促整改,确保新一届村级班子候选人对上届班子的财务状况心中有数,为换届后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基础。 (梅邑清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