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永流传

县委文明委主办端午主场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6-19 10:3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4日上午,由县委文明委主办的“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永流传 ”端午主场活动在池园镇井后村吴氏宗祠举行。县委文明办、农行闽清县支行、中国电信闽清分公司、池园镇党委、政府共同承办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了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志愿者、群众代表等200余人齐聚一堂,边欣赏着精彩的文艺表演,边品尝着美味香粽,欢度端午。活动现场热闹喜庆,不仅有好婆媳包粽子比赛,还邀请嘉宾、群众体验做香囊、点雌黄、刺五毒、立鸡蛋、沐兰汤等端午节传统的习俗,让参与者在体验中了解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弘扬传统美德。

  现场除了移风易俗、端午知识、法制、征兵、“平安三率”知识展板等宣传、咨询外,还开展有义诊、义务理发等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记者 王广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