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世福十邑同乡会代表团来梅考察访问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7-02 09: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27日,梅邑大地骄阳似火,浓浓乡音意深情长。参加第十二届世界福州十邑同乡恳亲大会的梅籍华侨,顶烈日、冒酷暑,参观了梅溪新城生态公园、黄乃裳纪念馆、县博物馆及吴孟超事迹展示馆,通过实地走访亲身感受闽清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在梅溪新城生态公园,看着满眼绿色和一湖碧水,代表们情不自禁赞叹公园的美丽和闽清的发展变化。在黄乃裳纪念馆参观时,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黄乃裳的生平事迹和异邦创业的开拓创新精神。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先驱黄乃裳精神的鼓励下,一定会把闽清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

  在县博物馆及吴孟超事迹展示馆参观时,沙闽福州联合总会会长黄勤如感慨地说,“我现在大约两年回来一次,每次回来感受都不一样,闽清变化太快、太大了,新城崛地而起,老城焕发新机,作为梅籍华侨,我很骄傲。”

  亚德列福州公会主席黄仕新对闽清的发展变化也是记忆犹新。他说,这次回来与1998年那次感受完全不同。“我记得1998年回来时,我住在福州闽江酒店,从福州到闽清坐了3个小时的车,这次只花了短短50分钟。闽清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机会合适时我也会考虑回乡投资。”

  作为世福总会妇女部部长的黄雪莉,今天是第二次来闽清。她说,这次回来最大感受是闽清变美了,市民的环保意识变强了,整个县城欣欣向荣、朝气蓬勃。

  世福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冬钦说,“每次回来家乡,都能感觉到她在变化。家乡日益繁荣强大,作为华侨我也觉得特别扬眉吐气。”

  在下午召开的梅籍华侨交流座谈会上,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华侨代表在会上纷纷发言,表示此次回乡感受到了闽清的巨大变化,愿意一如既往支持家乡经济、文化、教育事业,加强开展交流活动,为家乡发展献策出力。县委书记许用贵在致辞中表示,今日闽清,在广大华人华侨的关心和支持下,已旧貌换新颜。他希望海外乡亲们多了解家乡,多向世界各地的亲友宣传家乡,常回家乡走走看看。同时,他也期待借助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这个平台,能够使闽清与世界各地加强联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