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禁毒委督导组来梅开展禁毒重点关注县摘牌验收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9日,省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林群带领督导组在福州市禁毒支队副支队长董伟、市禁毒办专职副主任林国梁陪同下深入我县开展督导检查禁毒重点关注县摘牌工作。县长、县禁毒委主任陈忠霖,副县长杨大兴陪同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走访、查阅台账资料、现场提问、听取汇报等方式,重点对我县第二中学禁毒示范校建设情况、坂东镇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闽清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美沙酮维持门诊治疗中心、梅城镇社区戒毒康复管理工作站以及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人员编制、队伍建设、办公环境等进行了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检查组专题听取闽清县禁毒工作情况汇报。对闽清近期来的禁毒工作,林群表示认可。他认为,闽清在禁毒宣传教育、戒毒管控力度等方面得到了深化,在禁毒设施、综合保障、禁毒专业队伍建设等方面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林群强调,禁毒工作永远在路上,事关国家、民族生死存亡,因此禁毒工作要求只会越来越严,越来越细,越来越高。他希望闽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完善禁毒工作的机制、体制,在工作问责、追效、考评等方面固化工作经验,把宣传教育、预防毒品犯罪、拒毒等纳入各部门工作规划,对青少年学校内教育要针对其身心特点进行提升。闽清在缉毒执法成效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涉戒、社康等工作上还有待规范与加强。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发挥其部门职能优势,在主动履职、积极作为上加强工作的深度与广度,往乡镇、村居中去,打赢这一场人民禁毒战。 (本报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