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暨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2日晚,我县召开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暨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领导陈忠霖、江泳、张文裕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今年6月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县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各乡镇乡镇长分别在会上进行了表态发言,就各自部门及乡镇在时间节点内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

  县长陈忠霖肯定了我县在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暨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方面取得的成效,但也指出了设计单位规划设计不符合实际、乡镇领导不够重视等问题。他指出,美丽乡村重点创建村要按照精品村、示范村的标准来打造,设计单位要进一步优化设计,让美丽乡村建设在规划设计上避免千村一面;要加强指导,督促服务,未动建的项目要尽快动建施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有效推进;县、乡、村及设计单位要紧密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

  陈忠霖强调,各乡镇主要领导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越好越快,办法上要有所创新,措施上要有力有效,督查上要有问题导向,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污水垃圾治理及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工作按序时推进。

  据悉,2018年,我县共创建63个美丽乡村,其中新建设村庄50个,再提升村庄13个,计划投资1.197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7188.90万元,占年度投资比例的60.06%;今年省市下达我县农村污水治理整村推进村庄123个,新建改造三格化粪池10100户,截至6月底,已开工三格化粪池9353户,已完工8932户,123个行政村污水治理任务已全部分解落实到位,其中44个村完成治理,79个村正在治理,任务完成率为85.90%;2018年我县基础设施建设共182项,计划投资约35.68亿元,截至6月底,累计完成投资18.7亿元,完成投资率为52.42%。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