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召开“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专题常委会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1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3日,县政协召开“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专题常委会。县政协主席毛行青主持会议,县长陈忠霖,副县长黄斌、张凯、高理銮受邀出席会议。

  县政协课题组提交了《关于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专题调研报告,对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基本状况、主要问题、意见建议等作了具体阐述。应邀列席的农业局、林业局、商务局、市监局负责人分别就自己工作的领域作工作情况汇报,副县长分别就分管的工作作相关发言。

  县长陈忠霖作专题讲话。他首先对县政协常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政协调研组紧扣“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主题,与会的政协常委、政协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就加快提升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谈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既有观点、认识,也有方法、举措,为今后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县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并体现到今后的工作中去。陈忠霖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民生所系、任重道远。近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县政府准备用三年的时间,创建省定农产品主产区示范县,着力解决当前我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还存在的问题。要重点解决我县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问题,发挥市场机制的导向与倒逼作用,用优胜劣汰的法则促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高。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建立健全市场准入制度。政府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这项民生工作,来回应政协常委会与委员们的关切。

  (本报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