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报2018年防汛备汛和防御台风“玛莉亚”准备情况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7-16 10: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7月10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防汛备汛新闻通报会,通报了我县2018年防汛备汛工作情况和防御第8号台风“玛莉亚”的准备情况,并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相关问题。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县从应急物资、应急队伍、避险场所三个方面做好准备,确保灾害发生后第一时间救援到位。防汛应急物资方面,全县共储备防汛编织袋16.5万条、救生衣930件、铁铲900把、雨衣540套、橡皮艇18艘、发电机组37台等,确保关键时刻能及时发挥作用;抢险应急队伍方面,共落实县、乡、村三级防汛应急队伍304支4259人,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施工、技术队伍库4个行业17支队伍,做好充分支援准备;避险场所方面,各乡镇提前准备临时避险居住场所和水、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确保转移群众保障到位。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