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接地气 让“法治”浸润人心

来源:闽清县 发布时间: 2018-07-19 17:5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闽清县司法局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开展“接地气”普法宣传,让法律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使法律知识入脑、入心,让群众“零距离”受益。  

  717日晚上,闽清县司法局到东桥镇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为黄土岭村村民送去了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大餐”。 

  东桥司法所普法志愿者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律师针对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实际法律问题为导向,用闽清方言,穿插讲解典型案例,为村民讲授《继承法》相关法律知识。授课过程中,所长与村民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黄律师将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翻译”成老百姓听得懂的“白话”,以一则案例为线索,为村民讲授了《婚姻法》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法律援助相关事宜,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黄土岭村支部书记江贤武说:“现在村民的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但是法律意识还是比较缺乏,今天司法局来我们村举办普法讲座,村民都非常高兴,为司法局点赞!” 

  闽清县司法局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普法宣传接地气的指示精神,稳步推进“四个一”普法宣传计划,今后将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满足群众的法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