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莅梅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日,市长尤猛军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闽清县调研挂钩联系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在闽清县梅溪镇渡口村,尤猛军一行走访察看了梅溪新城安置区商业性用房、安民园休闲公园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渡口村集体经济发展。

  尤猛军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他强调,渡口村要立足村庄地理条件,发挥现有农业生产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广开渠道,创新思路,谋划生成一批好项目,夯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产业支撑;要以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为目标,激发广大村民参与热情,努力打造经济大村、经济强村,不断提高村民收入和村财收入。市、县、镇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帮扶,加强指导,全力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尤猛军一行还来到位于闽清县梅城镇的梅城印记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项目现场,实地察看街区内的真源堂、牧师楼、文庙等文物保护单位和历史建筑,详细了解街区规划建设情况。尤猛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力度推进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一把手亲自抓,坚持科学选址、规划先行,确保建设不走样、不变味;要审慎甄别街区各类建筑,分类保护、修复和整治;要注重环境景观整治,完善街区配套设施;要深入挖掘街区文化底蕴,打造最能展现老城味道、地方特色,延续老城记忆和地方文脉的集中展示区。

  县领导许用贵、陈忠霖、江泳、林以銮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