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七夕 幸福同行

闽清县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邻里节”市级主场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8-20 10: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积极营造互助友爱、文明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系列活动,8月17日上午,由福州市委文明办、闽清县委文明委主办,县委文明办、共青团闽清县委员会、县科技文体局、县供电公司、梅城镇党委政府承办的“情暖七夕 幸福同行”主题系列活动,在闽清城关小学开展。

  活动中讲述了塔庄镇小儿麻痹症患者黄玉花身残志坚,顽强生活而获得浪漫爱情故事以及志愿者们在闽清大地互帮互助的故事,开展了夫妻共同穿针引线、情侣默契考验、“你是我的眼”等丰富多彩的七夕乞巧传统民俗文化活动。

  志愿者们还组织了分赠蚕豆活动,分蚕意喻好事紧紧缠住,把友谊、爱情、亲情、邻里情紧紧地缠在一起。此次活动旨在广泛传播七夕文化,增强传统民俗文化的生命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用行动推进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鼓励广大群众用关爱温暖他人,传播文明,为建设一个和谐、文明、美丽的闽清作出积极的贡献!

  县第三届道德模范代表、2015-2017年度第一届省市级文明家庭代表、县内夫妻模范代表等来自社会各界的两百余人士参加活动并观看了文艺演出。 (本报记者 吴广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