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莅梅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9-10 09: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图为省人大代表在方善模家中了解情况。王广兰 摄

  本报讯 9月4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我省十三届人大代表莅临我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活动。福州市政府副市长严可仕,县领导陈忠霖、刘久兴、林从娇、张凯陪同调研。

  省人大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上莲乡莲埔村贫困户方善模(已脱贫)家中,详细了解家庭基本情况、主要帮扶举措及帮扶所取得的主要成效。看到经过改造翻新之后宽敞明亮的厨房及贫困户脸上露出的微笑,代表们对上莲乡推行“话家常、办家事、成家人”的“家”字扶贫工作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代表们还实地走访了现已稳定脱贫的池园镇宝山村贫困户李政尧,大学生创业助力产业扶贫的典型代表白中镇源凤家庭农场、“离乡不离土”的造福工程整村搬迁村省璜镇柴岭村以及“以完善基础设施促旅游,以旅游带动村经济发展”的革命老区村塔庄镇莲宅村,对我县在脱贫攻坚中所形成的“闽清方案”和“闽清经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调研中,代表们听取了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对我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心实践、大胆探索,创新“三级联动”、“四种模式”、“五个精准”、“五种保障”的“3455”扶贫工作机制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把调研中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各级各有关部门,为闽清发展给予更多支持。 (姚丽荧 张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