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新一届村(社区)主干培训班举行

县委书记许用贵到会上党课
来源:闽清县梅城报 发布时间: 2018-09-17 10: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6日,我县举办新一届村(社区)主干第二期培训班,各村委会主任、省市下派驻村干部等参加了培训。当日下午,县委书记许用贵来到课堂上,从村主任应怎么看待农村形势、扮演的角色、干好的工作、具备的素质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丰富的党课。

  许用贵首先向新一届当选的村主任表示祝贺,并指出,大家都是过五关斩六将被选出来的,具备政治上靠得住、群众上信得过、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硬等优势。接下来工作中大家就要思考应该怎么做,如何回应老百姓对大家的信任和期待。许用贵指出,作为村主干,就要深刻了解农村形势,时刻牢记村主干是为老百姓服务的。要吃透中央省市各项惠农政策,搞清楚村情村史,知道过去、了解现在、预测未来,这样才能有把握地把一件事情做好。课堂上,许用贵以自身农村经历回顾了我国农村发展历程,总结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农村的四个发展阶段和实现的四个转变,勉励大家要从为民做主到让民做主,从命令强制到引导服务等转变上吸取经验做好群众工作。他还指出我们在乡村振兴中依然面临很多挑战,其中农村违建是最突出的问题,大家一定要引导村民有序建房,做到守土有责、治乱有方。

  联系到农业农村工作实际,许用贵要求大家要做好村里发展的规划师,群众致富的带头人,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和谐稳定的守护者,要认清自身岗位的重要性,把这个岗位当做一种重托、一种责任,强化为党执政、为民造福的一种担当、一种境界,在内心激发出一种想干好的冲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许用贵指出,农村工作涉及方方面面、上上下下,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大家要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做好基层组织当家人;要始终把富民增收牢记于心,做好发展经济“领路人”;要始终把脱贫攻坚进行到底,做好服务百姓的“贴心人”;要始终把生态文明贯穿始终,做好乡村振兴的“带头人”。各位村主干在工作中要找准重点,抓住关键,持续用劲,才能牵一发而动全身,更好地履职尽责,把村里的工作做好做扎实。

  许用贵强调,村主干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主动树立好形象,获得群众的认可;要讲公道,把党务、村务公开透明,让村民参与、监督,赢取群众的理解和信任;要讲廉洁,做到手不沾、心不贪、嘴不馋,赢得群众的支持;要讲规矩,要遵纪守法,切实增强依法办事的意识。各位村主干在履职尽责中,不仅要埋头干事、强村富民,还要做事公道、做人干净,这样才能有好形象、好口碑,才能在群众当中树立威信、站稳脚跟,赢得群众的拥护和爱戴。 (本报记者 吴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