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卫计局组织卫计志愿者积极参加“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来源:闽清县卫计局 发布时间: 2018-09-18 16:4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9月17日上午,闽清县卫计局组织闽清县总医院科协、闽清县护理协会、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等23名卫计志愿者参加由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科协联合在溪滨公园举办的“全国科普日”宣传活动。

  闽清县总医院科协选派内、外、妇、儿科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义诊医疗队通过问诊、检查、诊断、宣教等有条不紊地开展义诊咨询宣传活动,医务志愿者们热情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并提供诊疗服务,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闽清护理协会的志愿者们为群众开展了拔罐、刮痧、耳穴埋豆、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的展示服务,现场手把手指导群众心肺复苏术的操作,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各种健康宣传资料,为前来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让更多的群众能够了解中医适宜技术的应用,以及与生活密切相关的急救和中医科普知识,提高他们的急救求助能力和中医科普知识。现场亲自动手学心肺复苏术的陈女士边学边说:让我多练习几次心肺复苏术吧,这个急救法太重要了,如果人人都能掌握,就能更好地争取到院前急救黄金时间。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们结合自身工作的特点开展了具有针对性的咨询宣传活动,通过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夏秋季防病知识、健康生活方式、公共卫生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健康饮食等内容的宣传材料的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了卫生防病科普知识,增强了群众自我防病、卫生安全意识。

  本次活动为群众问诊100多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50多人次,咨询人数达200多人次,发放健康宣传材料1000余份。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进卫计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全民健康科普知识的普及,推动健康闽清发展。(闽清县卫计局综合报道)